终于我已习惯将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填写在部落格内。可能这里可以给我一个透气的空间吧。离别复杂的世界,进入自我角落。

Monday, August 31, 2009

我烂烂的厨艺 (5) 芋头饭

芋头饭也是槟城的一个特色食品。在古城的日子里,因为想念它而学了。

大山脚芋头饭

食材:
芋头,咸菜,水酸酶,番茄, 瘦肉,猪肉圆,小芹菜,虾米,蒜米。



(我本人少吃内脏,所以一概免了)

步骤:


1)芋头切丁,虾米,咸菜浸水,
2)把锅烧热,加油把虾米,蒜米和芋头炒一炒。

3)把米洗好,将炒好的(2)一起倒入饭锅,加一点黑酱油及盐。

4)就像煮饭一样加适量的水。




1)把一锅的水煮到沸,加入瘦肉片,咸菜,番茄及水酸酶。
2)汤煲至入味后加入猪肉圆,就可以上桌了。
3)上桌前放些小芹菜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