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于我已习惯将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填写在部落格内。可能这里可以给我一个透气的空间吧。离别复杂的世界,进入自我角落。

Saturday, August 22, 2009

我烂烂的厨艺 (1) 电煲腊味饭

"有了自己的厨房才下厨",一直以来是我对他的承诺。终于我决定实现它。但久未下厨的我还会煮吗?我的天啊!我竟然不会煮饭。每一次都把米煮成"饭,不成饭,粥,不成粥"。经过一番的苦练,我慢慢的参考食谱。所以我会不断的改进我烂烂的厨艺。来尝尝吧!

电煲腊味饭

食材:
香菇, 腊肠, 鸡肉, 米, 青葱, 蛋

步骤:
1)先将香菇浸软 (小贴示:可加少许的盐,糖和酱油以提味)

2)把腊肠切成丁,備用。

3)将鸡肉也切成丁,加入酱油,五香粉,黑酱油,糖,盐,胡椒粉,麻油及蚝油,搅拌均匀后,備用。(小贴示:步骤3可在一天前准备,鸡肉会更入味)
4)如往常一样,把米洗干净,加入适量的水,然后煮饭。

5)将步骤1,2,3的材料搅拌均匀,当水滚后,加入,然后再盖上煲盖。

6)当电煲跳灯时,让它焗一会儿,再打开.

7)最后可以加上青葱和蛋花做为点缀。


No comments: